離開那個當老師的圈子,算一算也有5、6年了~
沒想到一轉眼間,時間竟然是過得這麼快...真的有點嚇人~

說真的~對於幼教這個工作,真的是一個不錯的工作,
因為孩子們的天真可愛是在任何一個職場上,所無法擁有的~
看著他們的成長與獨立是一位當老師的驕傲與感動~
但回頭細數,我的同學們中一直執著於這份感動中的,
確只剩下1/3的人仍待在幼教界
因為台灣的教育環境、園所的經營、少子化導致家長更加寵愛孩子....
這一切的一切讓我們這些擁有幼教熱忱的老師們,慢慢的失望與退出...

前二天與人討論到說對於幼教工作的想法..
對我來說幼教工作最實際的形容就是「錢少、事多、責任重」,
這不是一種抱怨,而是一個事實,但對方確義正言詞的跟我說:
教育工作就是不求回報、秉持一份愛孩子、教育孩的熱忱盡心的去工作
看到孩子的成長與進步,就是一位教育工作者最大的收獲.......(類似這樣的內容)
心想.....放屁...絕不認同一位從沒在教育界待過一天的人,去講出這樣的話!!
字面上看的是很正面的思想,感覺上也沒有什麼錯,
但不是屬於幼教工作者的你們沒權來批判我們對於這個工作的用心~
在幼教界的老師們是相當辛苦的,最難去面對處理的~
不是每天跟著我們8小時的孩子們,
反倒是園所長、主任的園所經營方針以及對教育了解不多又自視慎高的家長們...
老師的用心,第一個感受到的是我的孩子們,第二則是孩子的家長...
說說我的例子,曾有個孩子因假日在家受傷停學了2個月,我去家訪時,
她口口聲聲說等她好了,要再去上課,我只要讓連老師教,
但因為下學年我沒在那園所任教,結果她也沒再回去就讀,
有天巧遇媽媽時,媽媽一直問:老師你怎沒教了?!
更有別班的孩子,下課時拉著媽媽的手,帶到我們班前面,
告訴媽媽說:媽媽,我想來讀這一班..(別班老師說的)
試問....我在教學中,夠用心嗎?


待續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nvin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