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於幼教工作,我的心得真的太多太多了~
或許與我討論這件事的人,家中有人做園長、有人當老師..
但那又如何呢?因為你終究不是一個身入職場的人~
這是每個人常有的迷失...說的簡單做的難!

我的家長中,也有園所長,更有台大的教授和立法院的人員,
但園所長媽媽就一定能帶好自己的小孩嗎?
其實沒有,她的寶貝仍是為了許多事,讓媽媽頭痛~
所以媽媽也相當信任我,雖然同在一樣的職場,
但她從來沒有以說教、高姿態以及自認為了不起的語氣跟我講過話喔!
再來更另我感動的是一位博士學位的台大教授爸爸~
說真的帶到這個孩子,看到他的背景時,說沒壓力是騙人的,
但在我倍感壓力的同時,這對父母反到讓我相當感動,
他們對我說~他們相信老師,有什麼需要配合的,他們都願意配合~
為什麼呢?因為他們說~不管學歷如何每個行業都有自己的專業,
對於幼兒教育他們不懂,所以他們相信老師~
這是一對多麼謙卑的家長啊!!

反倒是那些只看過幾本教育書籍的媽媽,拿著書,跟老師說~
老師書上說應該要這麼教、那樣教才對...這種家長才是讓人受不了的

幼教工作的辛苦,但老師卻沒獲得應有的待遇、福利及尊重,
話說~我待幼教的最後半年~~勞累的差點病倒
當時常常加班,但沒加班費,或許旁人無法知道加班加到哪種程度,
說個例子:某星期五晚上11:30了~~我才剛回到家(常加到11、12點是常態喔!)
但我朋友已台積電下班,又從新竹上來到台北坐在我家客廳等我...
他們笑說~哇~你真的是幼稚園老師喔??我都在台積電下班了耶,你怎比我上班還久啊?
是啊~~台積電耶,月入至少5、6萬以上都下班了,
我才月入28k居然搞這麼晚...還沒加班費,
就連下了班~假日都還在寫評量表...
呃..而且當時6年前28k的薪資,在台北縣來說~已經是蠻高的老師薪資了...
很多老師才領個24k呢..
頓時,讓我深思~這樣的生活真的是我要的嗎?

所以在離開那家幼稚園後,也決定離開幼稚園這個圈子..
這幾年來,雖然沒待在幼稚園,但所從事的工作仍是相關~
很幸運的走出了自己屬於幼教的另一條路~~
但這也是的辛苦走出來的,在每一個職場吸取經驗,一步一步走過來~
真的~每個人要走的方向是掌握在自己手中,
總有一天會找到一個屬於你的天空~加油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nvin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